「數位行銷服務團」桃園場開跑 專家及業者實務經驗分享 建構業者數位行銷能力

作者:外貿協會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12場次「數位行銷服務團」,今(8/20)日於桃園市政府正式辦理首場活動,吸引桃園地區主要進出口公會及產業公協會140多位廠商參加。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秘戴婉蓉出席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的關係,生活及交易形式都產生改變,首當其衝的要務應進行超前部署,並透過數位行銷模式,得以安心生活及做生意;桃園是出口貿易必經之地,擁有完整產業聚落,未來將強調虛實整合,將線上跟實體展覽一起做整合;他並呼籲廠商掌握翻轉機會,讓台灣產品在世界發光。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林芳苗表示,因國際經貿情勢改變,並因為疫情關係,數位行銷變得非常重要,數據就是王道;為幫助台灣中小企業掌握趨勢,貿協辦理很多活動及課程,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貿協已辦理了100場以上線上活動,涵蓋新產品發表會、視訊洽談、線上貿訪團、虛擬展館、線上記者會以及一對一小型機動團,透過駐外單位邀請,各國買主和廠商線上洽談,努力推動數位貿易。惟除了貿協提供的幫助,廠商也需要有自己的推廣方式,為幫助廠商增進數位技能,貿協在辦理6場之「數位行銷服務列車」後,接續推出12場「數位行銷服務團」,辦理首站的桃園,工廠一萬一千家,工業產值超過三兆元,為台灣非常重要的工業城市。希望透過本活動,帶給廠商很大的助益。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表示,桃園除產業聚落完整,2019年並獲得ICF全世界智慧城市論壇評比第一名,為推動智慧城市不遺餘力。因應現在疫情嚴峻的現況,勉勵企業界的朋友,製造產品容易,但成功將產品透過數位行銷讓消費者滿意是很大的挑戰,故數位行銷是必要的趨勢。

貿協表示,為了厚植地方產業廠商數位行銷及應用能力,此服務團專題講座內容實務應用兼具,如今日邀請利果果數位行銷顧問王如沛傳授「外貿網站如何利用Google Analytics拓展業績」,以及精立數位行銷顧問柳圭翼分享「如何在網路上被找到-關鍵字選擇與使用」,幫助廠商了解如何運用數位行銷工具,成功拓銷海外市場。活動並邀請成功案例廠商耀騰股份有限公司副理游孟儒及優特達總經理林岳岡以自身成功經歷,傾囊分享該公司使用台灣經貿網及各式數位行銷工具之成效予參與業者仿效參考。

除上列專家業者經驗分享外,貿協並於活動中介紹台灣最大B2B平台台灣經貿網(Taiwantrade.com)可供廠商強化數位貿易及電子商務措施,提供一對一免費客製化諮詢服務,給予業者最適切的解決方案。

「數位行銷服務團」採地毯式巡迴服務全台業者,將有更多數位行銷工具應用教學傳授業者,並因應各地產業特性洽邀專業講師,後續場次報名可上網查詢,歡迎業者踴躍參加。活動網址: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EXP2020。

本案聯絡主管:
外貿協會國際行銷諮詢中心 侯文欽主任
02-2725-5200分機1200
[email protect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